98.3.12今天早上10:30接到電話說  她被送到敏盛醫院急診室了,有點可能是心肌艮塞...但加謢病房沒了,要轉到林口長庚去.....以為跟爸之前被送急診一樣會沒什麼事....


下午2:30媽打電話來說,她要先過去看,因為醫生說現在要開腦部手術.  媽叫我先帶妹妹在家,怕醫院裏會有很多病毒會傳給小孩...


她以前是嫁到好人家的,先生是開成衣公司的老板,生了一男一女,家中弄的很美樓中樓, 以前一直對我很好,她買的衣服都是高檔貨,有時會拿一些給我們穿...因我們家也沒有很富裕....也會拿有名的食物給我們吃....好景不常....年級大了加上先生經商失敗後,他們從新店搬到台中開了一家小吃店,做了一陣子就收掉了,因為她都是很早起床準備要賣的食材,一直到晚上,每天很累又沒假日休息....而家中的2個男人只會幫忙拿給客人...女兒在北部讀大學不住家中,而她兒子終於高職畢業了,她問他要不要再讀書,他說要跟媽一樣做小吃店的生意很好賺,他讀餐飲科,從沒煮過東西,看別人很簡單-送東西收錢,後來要去當兵了.阿姨就去找了行政工作,但先生因經商失利,每天在家喝酒.抽烟..就這樣我阿姨又負擔家計2年,後來受不了家中2個男人都要她養+女兒大學費用及住宿,她年輕時在醫院工作領的退休金也越來越少,所以就跟先生分開,離開台中到桃園來. 先借住在我另一個阿姨買的房子,一住就是2-3年,她來桃園後有做保險行政員.現在在診所做清潔員,一直想為自己存點退休金,女兒也終於畢業了(前後大學讀了6-7年吧)     於3年前買了在我媽家對面的房子,想可以輕鬆了,兒子也工作了1年多,女兒也去澳門工作了, 房子的名字買兒子的,頭期款付了100萬後,剩尾款還要跟兒子說每月房貸平均付....我叫她剩下費用叫兒子付,反正都買兒子名字了,給兒子學習成長的機會...結果家具又花了她自己的錢.她想讓兒子可以多存點嫁妝費,結果兒子又被同學騙借錢不還...這3年我媽說她很怪,常一下想這樣一下想那樣的....我覺得大概是有關錢的事,她都會想很多吧~明明想買又擔心自己會沒存款....唉!只能說以前的女人都為別人而活,不像現代女人為自己而活,像我媽都想開了,常跟三五老友去郊外走走或唱歌,每年還會出國2-3次.....希望她好了,能做自己想做的事,不要再擔心兒子及女兒.房子的事了...好好過平凡的日子~


惜福   清心寡欲  女人要活的有自我   做自己想做的事  做過後不後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范及綾綾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