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要去的原因:我媽是東x購物台,每次看電台介紹就會不小心買下去了,今年2月買的,到6月底止,本來計劃3-4月要去玩,結果阿姨腦中風在3月初~4月復原,媽都去長庚陪及幫忙,5月綾又生病快1個月,所以巳經6月了,不得不挑這時間去玩,再來月底我要期末考....所以才有這趟旅行....

早上10點出發了~一要上路時,媽一直很担心的說有颱風,不知花蓮那會不會有影響...有小雨..


經過樹林收費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梅花5是往雪山遂道的方向-老公說的,現在才知道這事
 



要進入雪遂前有個石碇休息站,因我沒看過,所以請爸比停一下上個廁所


育嬰室(綾和媽在裏面):內有飲水機,可以幫小寶寶泡牛奶; 小水族館...還可以無限上網-爸比在上網看地圖哦~ 現在休息站內都不錯,有冷氣哦(在夏天來說真好)!! 廁所內乾淨又大,有小吃區,賣名產,裝潢也要美...跟以前的休息站不同!




經過雪山遂道後,終於來到宜蘭市區了,滿快的.


一路上的天空都很美,也不知是不是我太久沒出遠門渡假了,害我都捨不得睡一下,一直望著外面的景色看


天空有很多白雲像乾冰一樣-mabye 是颱風影響



宜蘭市區的這家綠豆沙超好喝的,之前來總要排很久才買到,可能是有颱風來,所以沒什麼人吧~ 正下小雨



午飯吃完,要離開宜蘭市區(因媽說要趕到花蓮去,所以不想排隊吃有名的小吃,我們隨便找家小吃店吃東西),結論: 到不熟的地方,一定要選排隊的小吃,因普通的小吃店味道真的...唉...害我想起桃園市常去吃的小吃店.   要走蘇花公路中間,在南澳有個休息站,可以買名產及上廁所,這時老公又在看電子地圖了~



蘇花公路中的其中一個,我們有停了一下拍照,活動筋骨-老公開車



一路上下小雨,聽廣播說颱風慢下來.看起來那邊的天氣應該不錯哦!




到了花蓮,我正在看右圖後的風景超美,結果我們車起步開時,被後面的車子撞到(他速度很快),還好大家都沒什麼事;  去做筆錄,又浪費了2小時半,打亂原本愉快的心情,本來要去立川農場及花園的行程都沒去,綾還嚇哭-說爸爸開車弄的~結束後5點就先到飯店休息一下




結果我叫老公打110報警做筆錄,原本他們還說希望私下解決,還好沒有取消叫警察,後來車子是由2家保險公司負責修及理賠問題.  事後到飯店大家心情都不好,還說不會再來花蓮玩!! 


本來要去逛好吃的夜市也沒去,太累了,好險飯店附近有很多店,隨便走走看看,就睡覺去了~


左圖是飯店的水晶燈   右圖下是早上剛從飯店要出發的路上,風景滿美的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范及綾綾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