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0306的心情故事-人情溫暖


(一)今天是最後一學期(二技)的第一天上課日,卻聽到之前有教過我們統計學的老師去天堂了.


他平常都喜歡爬山運動,但體型還是胖胖的,半年前中風,之後學校的課都不行上了,本來聽其他老師說看他回老家安養之後狀況不錯,而且還廋了很多...應該很快就會回來教課了~但今天聽其他老師說,都會去上香看他最後一面,所以我們上課時間會延後一點.......真是想不到.... 人生無常


 


(二)今天終於看到一位女同學到學校來上課了,之前在一上期末考騎車回家時,被車碰到很嚴重,住院住了快1年,工作也不行做了.考券都是導師拿去醫院給她寫,隔天再拿回來交給學校.---導師有問大家說,要給她成績嗎?有無意見....當然大家都說,反正我們都是在職班的,平常各自都有工作,而且我們又是最後一屆了,能幫就幫吧~而且也不是她願意的,她也是受害者.....工作也沒,身體也沒好,如連課業也沒...那不是人生都變黑白的...加油! 大家一起畢業吧~


 


(三)前2天陪1位同學去確定是否懷孕,到了婦產科....我聽到嬰兒的心跳聲(有6周),碰.碰...,有140下...好久沒聽到嬰兒的心跳聲...真是覺得生命 太神奇了~       本來是高興的事,但晚上回來睡覺一直再想這小孩的未來命運.


如果把生小孩拿來當做是綁住另一半的心,而且又是一種手段,而不是父母雙方開心的迎接 新生命的到來,那小孩的未來是很可憐的---畢竟他自己無法選擇要不要出生,而是媽媽才可以選擇要不要生你; 如果你沒辦法生及養小孩,請放他一馬吧~ 也放自己一馬,做個快樂且有自主的人~ 為什麼不做個簡單平凡生活的人呢~


難怪常聽到:那你為何當初要生下我? 又不給我愛...這些話的意義背後,在我活了30幾年後,終於才了解這不能說的袐密.....人性難懂   也不行說我太沒憐憫之心---對於這小孩;


因為同學是別人的第三者,且對方又不能給她任何名份或等值的金錢.房子.車子,第三者還住在她自己貸款的房子中,之前又都跟全家親人鬧翻;我巳勸她放過對方也放過自己,到時又多了個小孩,不就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沒有"生活品質",她居然說養小孩很簡單,不用給他最好的,一切都用最簡單的就好...她還不是這樣活下來了嗎!!  真不知道 [這是什麼道理呢~ ] 最後,只能自求多福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范及綾綾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